close

  天山網訊(記者吳朋報道)近兩年,老年人在街頭意外倒地訛人的現象在各地發生了多起,甚至有人還為自己的善良舉動“買單”,一時間許多人對街頭倒地的老人不敢近,更不敢去攙扶,生怕自己被訛上。然而,新年第二天,在庫爾勒市街頭髮生的一幕溫暖了許多人,一位騎電動自行車的老人在過馬路時被一輛汽車撞倒後爬起來說:“丫頭別怕,我沒事,不會訛你。”
  1月2日11時許,天空飄著雪花,市民高冬梅開車從巴州人民醫院向薩依巴格市場行駛,行至人民東路與梨香路交會處左轉彎時,一不小心撞上一位騎電動自行車過斑馬線的老人。電動自行車被壓在了汽車車頭下,碎片散落一地,騎車的老人被摔出1米多遠,倒在地上。眼前的一切讓高冬梅慌了神。“把人給撞了,這可咋辦呢”高冬梅說,正在她不知所措時,這位老人從地上爬起來說:“丫頭別怕,我沒事,不會訛你的。”老人的舉動讓她又驚又喜。
  當時,由於擔心老人身體受傷,高冬梅希望帶老人去醫院檢查。而老人卻說:“不用了,我只是腿有些疼,你把電動自行車給我修好就行了。”高冬梅告訴記者,當時撞倒老人後,她既擔心老人身體受傷,又擔心自己被訛上,心裡非常矛盾。而老人的做法打消了她的顧慮。“這位大叔的舉動讓我感到意外。”高冬梅激動地說。
  隨後,記者聯繫到被高冬梅撞倒的老人,他叫買買提·亞合甫,今年55歲,是一名退休幹部。當記者問起為什麼不讓肇事車主帶他去醫院檢查身體時,買買提·亞合甫說,當時下著小雪,開車視線本來就不太清楚,自己也只是腿有點疼,別的沒什麼不適的感覺。再說年輕人也不容易,應該相互理解一下,他不能幹那種訛人的事。
  買買提·亞合甫老人的舉動讓當時在場的許多行人都很受教育,很多市民表示,在近幾年老人倒地訛人現象頻出的情況下,買買提·亞合甫老人的行為猶如一劑良藥,對那種訛人的做法予以了有力抨擊,弘揚了正氣。  (原標題:庫爾勒老人被汽車撞倒後稱:丫頭別怕 我沒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70sble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